学习使我快乐

我也想一夜暴富

【喻王/雁南归3.5H】那一夜

 

#崩三paro#

#圣女祈祷喻x白骑士月光王#

#这个身份设定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有私设#

#ooc系列#

#联盟双苏就这么毁在我手里了#

 

 

 

 

    “所以学院这次给的任务是什么?我靠居然要队长你和王杰希一起行动?!冯院长是想你们去剿灭敌人的还是想看你们自相残杀然后被灭?王杰希的属性可是生物啊派他跟你去真的是协助不是拖后腿吗怎么不派我啊我们都是异能属性消灭起来不是更快吗老冯心脏不好脑子也坏掉了?!”黄少天拿过喻文州刚刚接过的任务信封,拆开看到内容一个没控制住差点给撕了,幸好被喻文州爆了最快手速给夺了回来。
   
    前不久荣耀学院外围突然遭到不知名组织的机甲炮弹攻击,虽说不是什么能威胁到学院安危的火力,但是他们攻击的时间完全没有规律可言,时而清晨时而半夜,炮弹看上去杀伤力很大但是落地了才发现只是一个响炮而已,除了制造噪音就没有其他用处了,更窒息的是当大家都已经准备反击了对方又突然撤兵。所以说,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真的很烦啊!
   
    冯校长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自己的心脏可经不起轰炸,于是派喻文州想办法三天之内把这个麻烦解决掉,并表示会安排一个人协助他,但是直到刚刚看到任务内容喻文州才发现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新搭档居然是微草队长王杰希,不止黄少天,他自己也有点心情复杂。
   
    蓝雨队长一直有个小秘密,他喜欢王杰希。
   
    谁也不知道,也从未察觉出喻文州藏在最心底的真挚情感,这次从未有过的单独组合行动,即使是喻文州也不敢保证王杰希会不会察觉到端倪。
   
    并不是说这份感情有多么见不得人,只是习惯于默默守护和过于考虑别人感受的喻文州担心这份感情会给王杰希,甚至双方的队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局面。
   
    所以喻文州对这份感情的处理方法就是先藏起来,未来会发生什么到时候再说,谁知人生如戏,佛系玩家喻文州被这场猝不及防的安排直接打上僵直debuff。
   
    “不管怎么样,走一步算一步吧。”喻文州看着手里的信封,微叹了口气。
   
   
    荣耀学院咖啡厅。
   
    “喻队的打算是什么,你指挥我进攻?”王杰希抿了抿手中的黑咖啡,试探性地问了问。
   
    “其实这次的敌人并没有什么攻击力,不用费太大周张,我个人认为我们可以分头行动,尽快解决。”喻文州拿着小汤匙搅动着拿铁,并未抬头。
   
    “喻队什么时候对自己的攻击力这么自信了?我觉得分头行动跟把你扔进死士群没什么区别。”
   
    “多谢王队关心,但是我觉得虽然我出枪慢但是消灭死士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小心点也好,届时我会带上备用的武器弹药和圣痕,以防突发情况。”
   
    “我觉得我们大概需要带几副耳塞。”王杰希盯着快要见底的咖啡,突然提议道。
   
    王杰希这么一说喻文州回忆起每每轰向学院的炮弹无一例外都是炸出一段迷之音乐,什么《最O民族风》,《达O崩吧》,更绝的是有一次被炸出来的居然是《威O堂堂》和《虎O眈眈》,差点没把学院的人当场炸疯。
   
    现在想起来也是起一身鸡皮疙瘩,这个组织的领导人真恶趣味。喻文州用力地点点头,把耳塞也加入备用物品中。
   
    “那王队觉得我们什么时候行动比较好?”喻文州微微歪头,询问道。
   
    “明天晚上吧,夜晚利于伏击。”窗外天色已近黄昏,王杰希站起身,打算先回微草安排相关事宜。
   
    “嗯……是非得晚上吗?”听到王杰希说晚上行动,喻文州挂在脸上的微笑有点僵硬。
   
    “因为微草最近需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我大概只有明晚空的时间会多一些,按你说的速战速决应该没问题。”注意到喻文州表情不太对劲,王杰希有些疑问,“喻队明晚有事情吗?如果不太方便的话换时间也行,我可以调整一下。”
   
    面对暗恋对象怎么能说不行,喻文州连忙微微摇头说:“没什么事,那我们就明晚在学院门口见吧。”
   
    虽然还是觉得不对劲,但王杰希还是点点头:“行,那明天见。”
   
    喻文州回到宿舍,难得有些心乱,他揉揉太阳穴走到桌前准备制定计划,黄少天凑过来打探情况:“队长你刚刚去见王杰希了吗?你们相处的怎么样没有打起来吧,哦应该不会虽然我们有仇但是以队长你的性格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所以你们商量好了吗什么时候去。”
   
    “明晚。”
   
    “哦明晚啊,我看看明晚什么天气……等等晚上?!”黄少天停下在手机上飞速按键的手,诧异地望着喻文州。
   
    “是的,明晚,少天觉得有什么问题吗?”喻文州转着笔偏头看向黄少天,好像对于他这么大反应并不意外。
   
    蓝雨的剑圣面色严肃微皱眉头,好一会才开口:“队长你应该清楚你夜晚的崩坏能会……”
   
    喻文州轻笑一声,语气有些无奈:“放心吧,我会控制好的。”
   
    黄少天听见这样的回答瞪大了眼睛,开启了老妈子叨叨模式:“我的亲队长啊你难道还不知道晚上你会发生什么吗?这种事情我们蓝雨内部知道就好了王杰希要是知道这绝对是要完的节奏啊,鬼知道他会不会添油加醋传播到每个人都知道那时候队长不要你的人设了事小影响蓝雨的形象事大啊队长你怎么能答应王杰希晚上行动啊,照我说……”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劝自己还不带损自己的长篇大论,“我会处理好的,不要担心。”
   
    “可是……”
   
    “怎么,少天还信不过我吗?”
   
    黄少天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再说什么,他清楚喻文州看上去好说话其实一旦做出决定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虚心接受,死不悔改。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黄少天也不好再劝下去,只能扔下一句“那你小心一点”就去忙自己的事来。
   
    也不怪黄少天这么紧张,众人皆知蓝雨队长为人稳重待人和气,平日在学院里也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崩坏袭击都是最淡然的一个,好似没有什么可以波动他的情绪,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在夜晚尤其是深夜的时候,喻文州的天性就被释放出来了。
   
    根本原因是喻文州的崩坏能在夜晚会发生异变,居然会直接影响了他的思维行为,平时想做的不行做的在这个时候基本上都做的差不多了,行动会快过大脑,他想控制自己也控制不住,还好异变的崩坏能并不会造成什么生命危险,而且大部分只会在深夜他清醒的时候作乱,所以喻文州大部分任务都会尽量安排在白天,晚上也会严格控制作息,都快赶上霸图的张新杰了。
   
    虽然听上去就算被别人知道了也只是形象有点损失,但是毕竟崩坏能异变极为罕见,如若被大肆宣扬指不定会被传成什么样子,到时候喻文州的处境只会更加被动,所以蓝雨众人一直都小心翼翼地护牢这个秘密,结果王杰希一句晚上行动有可能会把一切毁于一旦。
   
    也不怪喻文州有些冲动,在暗恋的过程中谁不是尽量暗恋对象的一切要求,这个也是控制不住的。
   
    喻文州沉默地擦拭着灭神的诅咒,那是一把通体银色的手枪,蓝雨的武器部门花了不少心思寻找珍稀的轻型材料才改造成功这把远程作战武器,从中注入少量操作者的崩坏能可以更顺利地使用,对于喻文州这种以辅助为主的能力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武器了。
   
    但愿一切顺利,幸好到时候是分头行动,等确认双方都没问题了之后自己再先行离开好了。喻文州这样想到。
   
   
    是夜。
   
    两人按照学院提供的地图顺利到达了目的地,意料之中是一所巨大的基地,意外的是居然没有守卫,大门也没有什么密码,简直就像是知道他们今天会到来。
   
    “好,那我们现在开始分头行动吧,随时保持联络。”当走到岔路口时,喻文州戴上通讯手环,扔了一个给王杰希,最后还是不放心地说了一句:“虽然敌人看上去不那么强大,但毕竟是机械属性,王队还是小心点为好。”
   
    机械属性克制生物属性,王杰希当然知道会对自己不利,但是面对这种程度的敌人,克制四舍五入就相当于没有,所以他只是轻笑一声,说:“还是喻队小心一点吧,不要明明是异能属性却被机械属性的给打败了,那才是真的尴尬了。”
   
    喻文州也笑道:“那王队估计要失望了,我们蓝雨出来的人可没那么脆弱。”
   
    王杰希套上手环摆摆手:“好了,开始行动吧。”说罢径直走向了自己选择的通道。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才转向另一条通道,松了口气,刚刚王杰希告别时险些没控制住上前拥抱他。喻文州瞳色微暗,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战斗服已经开始出现崩坏能外溢的情况,赶快找到这个组织的首领完成任务才是最重要的。
   
    奇怪的是,都已经走到了这个基地的深处都没有见到任何机甲,或是说崩坏兽和死士,让人不禁怀疑里面是不是没有任何活物,这里只是一所空巢而已。
   
    现在的情况不管在哪个方面都太可疑了,不知道王杰希那边怎么样了,他刚刚试图用通讯手环联系另一边,却只听见一片杂音,喻文州不禁有些担心。
   
    环顾四周,自己似乎是走到了一个圆圈形的场地,边缘处还有一台小型的操作台,他走去查看,拿出带来的干扰器插入主机部分,一旁原本弧形的墙壁显现出隐藏的门,当喻文州走进时那扇门立马就关上了,意料之中,毕竟一路都太过平静,这种陷阱也太显而易见,不难猜到接下来的发展。
   
    里面的空间可以用空旷来形容,没有任何物品,场地也极大,用来打斗再合适不过。
   
    打斗。脑海闪过这个词时喻文州就觉得有些不妙,当看到四面八方好似凭空出现的机甲把他围起来时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了心里的想法了。
   
    以数量压制么?不过……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手中原本通体银白的武器边缘和把手处渐渐染上黑色,枪身已经变为深蓝,原本以黑白为主的简约风战斗服也开始向紫黑色演变,衣摆加长成燕尾,战斗服上多了些繁琐的装饰品,左额上也不知什么时候挂上了一个鸦嘴面具。
   
    最终还是异变了,喻文州叹了口气,不过也好,他发现自己每次异变后输出与爆发能力都会比之前高出好几个点,辅助防御能力倒是差了许多,所以现在的自己反而更适合速战速决了。
   
    容不得他再思考什么,四方的机甲已经开始攻击了,有远程炮弹攻击也有近战暴击,甚至还有中近距离的定位攻击,看来是蓄谋已久啊。
   
    喻文州嘴角浮现一抹玩味的笑,眼里丝毫没有将要被群殴的紧张,反而有一丝疯狂与跃跃欲试,好久没有痛快打一场了呢,那就借这次机会大肆发泄一下吧。
   
    想到这里,喻文州已经贴近了机甲,灭神的诅咒在手心转了几圈后瞄准开枪,侧身躲开攻击,借助全身翻转的惯性冲向对方,瞬间化成两道分身极速交叉走位穿透机甲,造成伤害顺便在敌人身上施加上鸦羽标记。
   
    默数离自己较近的敌人三层标记叠加完成,喻文州忽地后退几步,神色轻松地打了个响指。
   
    “啪。”
   
    空间锁定,时空爆炸。被施加上标记的机甲瞬间炸裂,连带周围较近的同类也承受了不小的伤害。
   
    要是荣耀学院的人目睹这一切大概无人再敢以速度嘲笑喻文州,谁会想到一向出枪奇慢的蓝雨队长在近身战竟一时间看不清他的身影。
   
    接下来,面对反击的炮弹触发闪避,时间冷却,灭神的诅咒附加上冰冻元素伤害,子弹带着死亡的叫嚣飞驰着,暗紫的锁链破空而出层层包围,重装机甲注定躲避不了灵巧子弹的攻击,它们的炮火却也无法将锁链击碎,最终还是被聚拢到一起。
   
    一阵暗元素席卷而来,上方凭空一个形似黑鸦的十字架,双翼展翅宛若在夜间收割猎物的王者,飘落的乌黑鸦羽仿佛在等待谁的降临。
   
    喻文州戴正挂在左额的鸦嘴面具,被遮住的眼眸深处是藏不住的阴狠,一贯温柔的微笑里面夹杂着一抹残忍,吐出的字也是冰冷刺骨:“那么现在正是,狂欢时刻。”
   
    语毕,冰冻元素极速扩散,喻文州趁机进行多次穿梭攻击,叠加更强的三层鸦羽标记,快到连残影都感觉不出来,一阵狂风席卷的攻击后是对敌人来说更加难以逃脱的禁锢:元素侵蚀,伤害叠加,悬空爆炸。
   
    喻文州看着一地残骸,微皱眉头,却听到身后突然响起清冷的少女声。
   
    “呵呵,不愧是蓝雨的队长,是我小瞧你了。”
   
    喻文州移开面具转身望去,确信从未见过眼前之人。
   
    “敢问阁下就是这里的领导者么?”
   
    “是或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只用知道今天你不可能再回去就好。”少女清秀脸上挂着的笑容满藏着血腥,望向喻文州的眼神好似在看一个死人。
   
    喻文州轻挑了下眉头,语气是藏不住的嘲讽:“哈,如果阁下手下只有这样的实力,建议去做一场梦更实际一点。”
   
    少女轻捻自己的头发,轻笑道:“刚刚不过是开胃菜,招待你的可是才刚刚开始呢。”
   
    “是吗,那我可得好好期待了。”
   
    话音刚落,少女背后突然射出一道子弹直冲喻文州,喻文州在躲避的同时感受到子弹上残留的元素能量是属于他无比熟悉的那个人,凝神一看,从少女后方阴影处缓慢走出来的人果然是王杰希,只是双眸空洞,整个人毫无生气,连平常背后会闪着淡金光芒的半透明六翼也染上了一层灰暗。
   
    喻文州控制不住从心底窜出的怒火,声音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你把他怎么了?”
   
    少女双手抱胸,睁大眼睛一副很无辜的样子:“你们不是兵分两路吗?那肯定是给你们准备了两份礼物啦,不然怎么能表达我的诚意呢?”
   
    看着喻文州隐忍的表情,少女心情又高了几个点:“不枉我示弱了这么久,就猜到荣耀学院那个老头子一定会派他的得力助手兼异能属性的蓝雨队长来解决,可惜了,这一开始就是个圈套,我倒是没想到一向以缜密心思著称的蓝雨队长居然会真的上套。”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喻文州双手握拳,虽然很想立马冲上去把王杰希晃醒但是显然现在的情况还不允许。
   
    “当然有好处啦,看你们两败俱伤难道不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吗?有益于身心愉快呀!”少女微笑着,笑意却不到眼底。
   
    喻文州不禁有点眼角抽搐,黄少天这个乌鸦嘴,这下是真的要自相残杀了。
   
    少女微微摆手,神色有些不耐烦:“聊得已经够多了,上吧,让我看看你们到底有多厉害。”
   
    王杰希手握灭绝星辰,那把击败无数入侵者的暗蓝手枪现在准确无误地对准了喻文州的心脏,毫不犹豫地开枪。
   
    躲过子弹,喻文州眼里闪过一丝犹豫,被控制下的王杰希不存在什么手下留情,但自己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做到全力反击,现在是真的糟糕了。
   
    容不得喻文州思考应对方案,王杰希已经在眨眼间近了身,黑漆漆的枪口直接抵上喻文州的命门。
   
    “王队,醒醒。”喻文州一边吃力地防御袭来的攻击一边试图唤醒王杰希的意识,但是对方的眼里依然如同一潭死水没有任何波澜,喻文州借着躲避的路线将王杰希往墙边引,等王杰希靠近立马把他的双手抓牢摁在墙上不让他再有动作。
   
    “王队,你如果醒不来的话微草可不是我们蓝雨的对手了,等我回去就让少天带队把你们新一代的战斗力都抢过来。”喻文州假意恶狠狠地捉住王杰希最在意的点刺激,果不其然看见他的神色有一瞬的松动,却又很快消失,王杰希抬膝向喻文州腹部砸去,被险险躲过。
   
    面对王杰希自己是怎么样都无法近身啊,喻文州面露一丝苦笑,小声喃喃着:“到底该怎么办呢,杰希……”
   
    失神间又是连续的子弹袭来,只是这次喻文州没能完全躲过,只因对面的王杰希触发了时空断裂,王杰希是学院里唯一一个不用躲闪攻击就可以触发时空裂缝的人,在时空裂缝里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动作都会持续减速而自身速度会大幅提高,就算在正常的空间里喻文州都无法轻松地躲过子弹攻击,更别说在时空裂缝里。
   
    右小腿中了一枪,左肩也没能幸免,灭绝星辰的子弹是用大量崩坏能粒子强化过的,携带雷电元素伤害,被击中还会陷入麻痹状态,喻文州单膝跪地,他现在短时间无法重新进入作战形态,只能气喘着,思考还能有什么方法可以唤醒王杰希。
   
    在远方观战的少女似是觉得无趣,打了个哈欠说道:“唯一唤醒他的办法就是你们有谁死在了另一方的手上,所以喻文州,杀了他吧,反正你们从来都不对头不是吗?可不要浪费这个好机会啊,等你回去你可以说杀了他也不是你的本愿。”
   
    喻文州简直要被气笑了,先不说他喜欢王杰希,就算他不喜欢,要是真的杀了王杰希,微草指不定要怎么把他大卸八块,管他什么理由。
   
    不过,一方死在另一方手上么……喻文州定了定神,望着依然面无表情的王杰希,艰难地站起来,向他缓慢地走去,王杰希的攻击并没有停,只是大部分的攻击都没有攻击到要害,在身上各个不致命的地方留下伤口,像是在故意阻挡喻文州前进的速度。
   
    喻文州看清了王杰希眼底的动摇,知道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反抗,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自己有可能会杀了他他才会这样反抗呢?喻文州自嘲地笑笑,依然撑着已满是伤痕的身体来到王杰希面前,握住他拿枪的手腕,将枪口抵住那处还在跳动的温热,他感受到了王杰希在颤抖,他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手指不扣下扳机。
   
    喻文州却是好心情地笑着,轻声说:“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自此以后你再也不用因这个麻烦的对手而烦恼了。那么最后一句,杰希,我爱你。”
   
    喻文州凑上身,薄唇在眼前人的嘴角轻触一瞬,同时附上他的指节扣动扳机。
   
    “砰!”妖艳的红莲自胸口绽放,血色的藤蔓发了疯似的抽芽生长,试图缠绕身体的每个角落。喻文州就这么软绵绵地倒在王杰希身上,他能感受到自己身体的热度在逐渐冰冷,意识也开始远去,他最终还没来得及说一声抱歉,自己这个自私的选择,大概又拖累了不少人吧……
   
    “诶就这么结束了吗?真是无聊,我还以为能看到什么惊心动魄的大决斗……”少女打了个哈欠,一方死在另一方手上才能解开催眠不过是她瞎扯的,只有她给出指令催眠才会停止,这么说不过是想看戏,不过也没想到喻文州关心则乱真的信了而且居然采取这种方式结束战斗,也是意外。
    少女本打算继续控制王杰希,却发现自己的指令怎么也到达不了,抬眼发现王杰希的眼神逐渐清明,他缓慢蹲下轻柔地环抱住生命能量逐渐流失的人,语气却是难以控制的暴怒:“喻文州,谁他妈允许你擅作主张了!最烦你这种自以为是的人了,你要是死了我就去蓝雨闹个底朝天,让他们再无宁日!”
   
    掌心聚集能量形成淡金色的光球,来自王杰希体内最纯粹的光能量,将它小心翼翼地放进喻文州的胸口处,血流停止了,但是还是要尽快回学院治疗,不然喻文州就真的完了。
   
    少女见王杰希此番动作,正想再嘲讽几句,却不想抬眼就见王杰希冰冷入骨的眼神,刺得她一阵战栗:“至于你,从一开始计划你就应该知道最后的结局。”
   
    王杰希原本苍绿色的眸色猛然变为暗金,淡金的六翼也骤然伸长了一倍,身后的空间被撕裂出不少黑洞,锥形的矛喷射而出,目标明确地刺向少女。
   
    少女后退几步躲避,召唤出隐藏的强化机甲,想以属性压制,却不想那矛的攻击力如此之大竟突破了属性克制直接穿透了她研究了多年的最强机甲。
   
    “可恶。”她咬了咬牙,打算制造空间混乱接机逃跑,却不想自己抬头发现黑洞围成了一圈将自己锁在正中,交叉喷出的矛毫不留情地刺穿她的身体,她只来得及听见自己核心破碎的声音就再也没有了反应。
   
    王杰希皱了皱眉,这种程度的敌人,喻文州是怎么做到耗了这么久的,手残难道已经扩散到脑子了吗?丝毫没有意识到是自己不留神被控制才出现这种局面,大概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吧。
   
    等王杰希背上喻文州炸了整个基地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虽然被控制但是还是能听见外界的声音看见发生了什么,所以喻文州最后说的话做的事,他可是一字不漏地给印在了脑子里,现在回想一遍耳朵好像有点发烫……
   
    这个喻文州,都要死了还不忘撩人,该。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假装没有感受到心脏突然的狂欢。
   
    回了学院总算是把在死亡边缘到处蹦跶的喻文州给抢救回来了,不过免不了一阵被盘问,尤其是黄少天,捉着他就谴责说没有看好他的队长居然让他受了这么重的伤云云,说到最后还一副想问不敢问的奇怪表情看着他,最终只丢下“算了”两个字,倒是把王杰希搞得云里雾里。
   
    蓝雨队长在昏迷了两天之后挑了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醒来了,醒来看见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王杰希单手托腮盯着他望,他正准备说什么,王杰希先一步托起他的后背用枕头垫着让他在床上坐直,再拿起床头的水杯递过去:“先喝水。”
   
    喻文州接过水杯,慢慢地抿了几小口,边喝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王杰希的神色,王杰希都被他这好似做贼心虚的表情给逗笑了:“喻队怎么这么胆小了,当时撞枪口不是撞得挺爽快吗?”
    喻文州看王杰希没有提起,以为不记得他告白的事,暗暗松了口气,微笑道:“这不是怕王队怪我自作主张吗?这次实在是险,给王队添麻烦了,还请见谅。”
   
    “嗯是给我带了个麻烦,”看到喻文州微楞住的表情,王杰希忍不住嘴角又上挑了一个弧度,“擅自给我带回来个男朋友,你说麻不麻烦。”
   
    喻文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王杰希握住他搭在被单上的手,言语难得的轻快:“怎么,不愿意吗,文州?”
   
    喻文州这才清醒其实王杰希知道自己对他告白的事,于是紧紧抓住王杰希的手不愿松开:
   
    “那今后就请多指教了,杰希。”

 

-END-

————————————————

能力,战斗服和武器皆有参考圣女祈祷,第六夜想曲,白骑士月光,空之律者

我太渣了对不起各位太太orz

dbqqqqq

评论

热度(32)